Akira

比起想念来,千年又何其长;
比起相见来,千年又何其短。

第二十二局棋:虾仁猪心

日常 节奏慢 

不喜可跳过虽然还没有下一章/bushi

作者废话:题目和剧情都有点海,不过我确实挺喜欢这几位角色,也经常去想他们的日常是什么样的,如果时光去世,俞亮和洪河可能会成为朋友吧,我很喜欢他们间的感情,所以我会不自主的想写他们的日常,但是总是写不出来贴合角色的故事,语气,怕ooc但是不多说剧情还连不上,所以!所有的ooc都属于我!

————————————————



     宽大的病号服衬得祁晗脸色有些苍白,他的眼神却依旧温柔,洪河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立马小跑到床边,将水壶顺手放到柜子上:“诶呦喂你可算醒了啊!”

     洪河抬手想拍祁晗的肩,突然想起他身上还有伤,于是抓了抓头发笑了两声。

     洪河刚想找医生过来检查,转身时医生就推门进来了,俞亮在洪河进来时候就摁了呼叫铃。

     医生看病床上的人醒了明显也高兴了不少,开始帮祁晗做一些检查,边检查边念叨着年轻人就是身体好,可算醒了,好好恢复什么的。检查结果祁晗身体没有什么大碍,但是毕竟身上有伤,还是要再在医院住上几天。

    医生检查过后,几人向医生道谢,一行人才出了病房。祁晗看了看着旁边一直沉默不语的俞亮露出一个微笑,声音有些沙哑,“小俞老师,你怎么在这?”

    俞亮皱了皱眉,没有说话。难道自己在别人眼中是害别人受伤也不会来看望一下的人吗?更何况…自己真真正正的守了眼前的人七天,确确实实的担心了许久。

    祁晗意识到这么说有些不妥,正打算开口,迎面接到了俞亮递来的水,温热的水恰到好处的缓解了喉咙中的干涩。

    祁晗清了清嗓子,又重新开口道:“那个…我的意思是,你有没有受伤,需不需要静养,我醒来看到你有点惊讶。”

    祁晗边说边向洪河使了个眼色,洪河意会,尴尬的咳了两声:“你别在意,孩子刚醒脑袋可能不太清楚,再加上你这身份,呃…不熟的…多多少少还是会紧张的不是。”

    “我没在意。”俞亮开口,眼神还是看着祁晗“我没受伤,倒是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头痛吗?”

     祁晗这才注意到了后脑隐隐作痛的地方,抬手摸了一下,疼得直咧嘴。俞亮不提还好,提了注意力全在哪里疼上了,越想越疼,哪哪都疼。

     看着祁晗逐渐“狰狞”的面孔,洪河和俞亮赶紧给人把床板放平让人休息,毕竟受了伤,所以自然会疼,不用叫医生。

     俞亮看了看表,临近十二点了,几个人还没吃饭,决定出去买饭。俞亮出门后,洪河从床边站起来,思来想去还是将自己所想和祁晗说了一遍,包括自己的怀疑,俞亮是不是知道了点什么,之前是怕他不信,现在如果他有怀疑了正好顺水推舟把身份讲明白不是很好。

    祁晗笑了笑,然后表示躺着不舒服,快僵住了,让洪河帮忙坐起来:“其实本身我是打算夏令营结束就找俞亮下棋顺便表明的,谁知道出了这么一档子事。”

   “也是,不过也多亏了你反应快,不然俞亮那倒栽葱一样摔下来可不得了,那个魏济也是,一点反应力都没有。”

    洪河转身绕过病床把窗户打开:“一会俞亮回来呢,我会和他打个招呼,咱就正常相处,你现在啊,就是好好养着,早点出院。”

    洪河坐回床边的凳子上,拿了个苹果:“诶你吃苹果…吗?”洪河抬头看见祁晗一动不动的盯着被子看,面色凝重。

    “时长老,时长老?你别吓我啊,你怎么了?”洪河轻轻拍了拍祁晗的胳膊,祁晗这才回过神来。

     他终于想起来了,自从醒来一直模模糊糊的记忆,一直没被想起的重点,祁晗握紧拳头,感觉头还在隐隐作痛。

    “时长老?”洪河试探的唤了一声“怎么了这是…” 

    “洪河……我不是反应快,是我看到了。”祁晗抬起头看着洪河“俞亮转身之后,魏济撞到了他身上。”

    “怎…怎么个意思?意思是他把俞亮推下去的?”洪河瞪大了眼睛,声音不自觉抬高了一个度。

    “我……”祁晗皱了皱眉,有些想不起来细节,只是知道,在当时的环境,魏济没有失去平衡的条件,不会因为站不稳撞到俞亮身上。

    “我去,不至于吧,这得多大的仇。”洪河自然相信祁晗,拿出手机打算告诉绪哥。

    “洪河,我们现在没有证据,还是先别和他们说了,免得狗急跳墙。”虽然曾经祁晗觉得,再怎么样不至于做到伤人的地步,结果经过这件事,彻底刷新了他的认知。

     洪河想了想,收起了手机:“那万一魏济还有什么行动怎么办?”

    “我估计他不至于再做什么举动了,再往后我会多注意他。”

     洪河咳了一声,注意可别再注意到医院来。正欲开口,俞亮推门进来,手里拿着两包食品袋和一个饭盒。

    俞亮走到桌子旁边放下食品袋,将饭盒拎到床边,道:“你睡了快一个星期了,全靠营养液吊着,不适合吃外面的速食,但是也不能吃太油腻的。”

     洪河已经将床桌架好,俞亮走过来打开饭盒摆好“我妈做的粥和一点菜,你尝尝看合不合口味。”

     祁晗看着眼前的小米粥和看着清淡但是意外的觉着应该很不错的清炒虾仁还有青菜,脑子里想着是俞亮刚刚说的这是俞亮妈妈做的?

    “这…我……它?”祁晗指了指桌子上的菜“阿姨做的?”虽然但是好像没什么不对的地方……

     俞亮看着祁晗和旁边观望的洪河,笑了笑:“刚刚出去给我妈打了电话,问病人该吃点什么,她就知道你醒了。”俞亮边说边去袋子里找一次性筷子“我们家今天的午饭刚好有粥,我妈听到你醒了挺高兴的,又去做了点适合的菜。”

    “师兄把这次的事告诉了我爸妈,他们二位说等你好了要一起吃饭。”俞亮传达完想说的话,把筷子递给祁晗:“自己可以?”

     祁晗接过筷子微笑着点了点头表示没问题:“谢谢你啊小俞老师…也替我谢谢阿姨。”打开盖子闻了闻,果然有一股很香的味道。俞亮也笑了笑,道:“你先把粥喝了吧。”

     一顿饭下来,虽然俞亮母亲做的饭很好吃,但是祁晗看着俞亮和洪河的芝士焗饭陷入了沉思,虾仁猪心!


————————————————

进度越来越慢,废话越来越多,褚嬴迟迟不出现,剧情越来越跑偏💘😭   ,就是说总想着赶进度,但是又越写越多,光一上午就一章了,可能会看着有些枯燥乏味,多担待!!🙊

照这个进度可能离结局还有一点距离,别嫌弃我写的婆婆妈妈……我只是为喜爱棋魂激情产粮的摆烂人。

小插曲:我写到中间一直在想俞亮的妈妈给祁晗做饭是不是不太妥,虽然觉得好像没有什么不行,但是感觉哪里不太对,思来想去还是不知道怎么改,就这么发了,大家看的时候自动脑补到对劲的画面吧。


PS:我还记得这是光嬴光的文,会有褚嬴的,会的,不出意外下一章褚嬴就会出现了,至于祁晗昏迷期间的识海画面我会写在番外里面,正文就不补了主要也补不上


评论(5)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