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

比起想念来,千年又何其长;
比起相见来,千年又何其短。

【原神】最终一战

你=旅行者,最终在天空岛与天理之战,神陨。




温迪:


一朵风干的塞西莉娅花——你拼命的扑向神像下的吟游诗人,可那人站在飓风的中心,厚厚的障壁将你牢牢挡在外面,你在那么多次使用风元素力前提下,第一次真真正正感受到了风的强大。

“旅行者,让我再送你最后一程吧。”

巨大的风场直破云霄,在天空中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狂风彻彻底底的吞噬了你的呐喊,你看到的是飓风中温迪微笑着看着你。随着风场的元素力越来越强,你看到吟游诗人的身体如同羽毛般慢慢消散,你想要抓住什么,却被风带着飞往更高的天空。

飓风平息后,那朵温迪常常别在帽子上的花轻轻落在了你的手中,后来,你回到蒙德后,在风神神像的手上做了许久,一缕微风吹过,带着些塞西莉娅花的清香。





钟离


你不得不佩服岩之神的魄力和胆识,经过了千年的沉淀,让钟离有了处变不惊的能力,在面对一次次危机,钟离总能第一时间找到解决的办法,并且很快的付诸行动。

你与他并肩站在一起,帮他解决掉身后的威胁。

钟离太强大了,强大到你产生了他是不可战胜,不会死亡的存在。

当你们面对天理一次次车轮战一般的攻势下逐渐陷入苦战,而天理仿佛不知疲倦,有一次发动更加猛烈的攻击。

你不记得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了,只记得,你和其他的人背靠背,打算殊死一搏,一阵光芒之后,你再次睁眼的时候,看到的是熟悉的障壁,和之前在矿工那里看到的一样,你惊喜的看向钟离,果然,是他挡下了天理的致命一击

你还没来得及欣喜的时候,发现障壁上开始出现细小的裂纹,仅仅是一瞬,细纹瞬间扩大,布满了整个护盾,你注意到了护盾外停止攻击的天理,你才意识到,你低估了刚刚这一击的威力。

你慌忙转头看向钟离,仅仅是转头的同时,护照碎裂,无数的岩元素结晶飞散,你看不清了,模糊的视线里,你看到钟离如同护盾一样,破碎在了空中。

经历了千年磨损的仙人,最终还是消散在了天空之岛。




纳西妲


虽然见识到了智慧之神的能力,但是还是被孩童样貌的纳西妲爆发出来的力量震撼到了。

纳西妲如同那天在须弥城中面对博士时,说出那句「那我也不能,抛弃须弥城的民众们。」的样子,如同当时一样决绝,如同当时一样坚定不移。

纳西妲也如同那天在须弥被赤金旅团围攻时一样,你眼睁睁看着利刃刺穿纳西妲的身体,而这次的你们没有像上次一样幸运,你和纳西妲的手指堪堪错过,她就那么倒在了你的面前。





魈一次次的挥动手中的长枪,敌人瞬间在你的眼前倒下。你流畅地调动几种元素力,打反应也打的乐呵。你们不知疲倦的消灭了一波又一波敌人,间隙中你半跪着微微喘息。魈的情况更加糟糕,业障的折磨让他几乎失去理智。

不该放松的,突如其来的爆炸将你震下天空岛,失重感一瞬间让你慌了神,你胡乱的挥动四肢,想要调整自己展开风之翼。

熟悉的触感传来,魈又一次在下落中接住了你,可在他缺没有再次驱动元素力的力气了。

一阵风推着你向上,你从新踏上了天空岛,相反,作用力让魈更快速的下坠,魈做出了和当初的层岩巨渊中一样的选择,他闭上眼睛任由自己落下,而这一次,已经没有人可以接住他了。

如果你此刻回到璃月,会看到静静躺在七天神像上的魈,鲜血滴落在帝君的手臂之上,妖艳美丽——他还是接住了他。




达达利亚


公子的面具——最后一战中公子留下的最后的东西。

「在你抵达自己的极限之前,与我放下一切、决一死战之前,绝对不要倒下啊,伙伴!我绝不允许你倒下。」

你没有见到公子的最后一面,当你赶到的时候只剩下地上的一片狼藉,你看到了公子曾经戴在头上的面具。

你轻轻的拾起它,吹散了上面的灰尘。

也许总归是要带着它去看一次他曾经想带我去但最终没有去的家乡,看看漫天的风雪和站上去踩几脚都不会碎开的湖面。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