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

比起想念来,千年又何其长;
比起相见来,千年又何其短。

【黑花】何为朝

半夜突然想到的一段,于是乎十八分钟速打,想到什么写什么。

不喜勿喷,ooc属于我自己!

be预警

————————————————————


今时醉,何为朝


偌大的房间里没有开灯,月光撒下,如烟似雾的轻拢着房间,安静的陪伴屋里的人。

“小花……”吴邪一进门就看见这一副景象。

解雨臣倚着沙发坐在地上,地上还滚落着一瓶只剩不到一半的刀子烧,人伏在茶几上,像是睡着了。

听到了有人进来,解雨臣缓缓抬头晃了晃认清人,才扯着脸笑了一声,“啊…是小三爷啊……”伸手将酒捡起来倒了满满一杯,递向吴邪“……一起喝点?”

也不等吴邪的反应,解雨臣已经一口气将杯里的酒喝了个干净。

喉间的灼烧感刺激着解雨臣的神经,许是喝的太急呛着了,他伏在桌面上咳了好一阵,再抬头时眼眶发红,眼尾湿润。

解雨臣笑了一下,抬手想擦试许是烈酒刺激出的生理性眼泪。可泪水越擦越多,怎么都止不住,他迅速垂下头,努力调整呼吸,不让自己哽咽出声。

“小花,你别这样。”吴邪蹲在解雨臣的旁边,吴邪想要安慰解雨臣,抬起来的手虚虚搭在人背上“我知道你很难过,但人已经死了,活着的人生活还要继续啊。”

“……呵,我很好啊,我有认真在做啊。”解雨臣忽得抬头盯着吴邪,红着的眼眶还闪烁着泪光,“我哪里没有做好吗?”

吴邪顿住了,现在是瞎子死后的第二个星期,这两个星期里,解雨臣除了现在不要嗓子似的灌酒外,确实没有做任何偏激的事。

黑瞎子去世头一天,他也只是平静的组织完一场葬礼,随后又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继续工作。

大家想着解雨臣能自己消化好情绪,好好生活也好。可他却仿佛感觉不到昼夜的交替,几乎是连轴转地工作。

好像只有不停的工作才能让解雨臣没有多余的一点精力去思考,去想黑瞎子倒在自己面前的场景。

解雨臣又倒了满满一杯酒,抬手要往嘴里送,吴邪一把按住杯口

“你嗓子不要了!”

“吴邪…”解雨臣握紧杯子“他是因为我才死的…而我呢,我什么都办不到。”

解雨臣八岁就当家,在这件事之前,他经历过的事足以让他从容淡定的应对一切问题,他见识太多的生离死别了。

有喊着当家的救救我的自家伙计,也有喊着解雨臣你不得好死的仇人。

不管是不是自愿的,自己确实已经沾染太多鲜血了。

大概自己终究要不得好死吧,毕竟像自己这样的人,死后是要下地狱的……

本以为余生能有人陪着自己,起码在下地狱之前能过一段……从来没有奢望过的日子。

可是那个人却在自己面前倒下了,而被他扔出来的自己却连回去都来不及,只能眼睁睁看着洞口在眼前坍塌,以及,被埋没前,瞎子微微扬起的嘴角。

他真的太残忍了。

对于解雨臣来说。

解雨臣连原谅自己都做不到,他平淡的见惯太多生死,早已忘了该如何调节自己,该如何面对瞎子的死。

对于唱戏的人,酒是绝对不能碰的东西,所以这个东西对解雨臣相当有效的,他可以靠着烈酒麻痹自己。

解雨臣苦涩的笑了笑,挪开吴邪的手,将酒混着泪水一起饮下。

夜还很长。


end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