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

比起想念来,千年又何其长;
比起相见来,千年又何其短。

第二十三局棋:你会感兴趣的

太久没更新了,半夜码字,本章6000+,逐渐放飞自我🤐,多多包涵,看的哪里不喜欢或者觉得不合理欢迎评论区指正!帮帮孩子吧!

————————————————


“洪河…大哥……少侠……你就饶了我吧,我真没事了,你喂兔子呢。”

祁晗看着洪河将白粥与清淡清淡的菜。摆放在自己面前,一整张脸都扒拉下来了,默默的摸出一瓶酸奶。

洪河反驳:“在你还没好完全之前,其他的你别想碰。”洪河又把碗往对面推了推“俞亮也特别交代了,你就别嫌弃了,快吃吧。”

祁晗拍了拍自己的胸部,挥挥胳膊,蹬了蹬腿:“你看看你看看,这都几天了,我已经好了,你别老是什么都听俞亮的,就他那每天板着脸,往那一坐,够吓人的了。”

“俞亮吓人?我也没见你多怕他。”

“那是以前,现在什么时代,我什么身份,看他就和看当初的俞晓阳一样。”祁晗边说边把手里的酸奶盒投掷到垃圾桶里。

“先不论这个,我是谁,我是时光啊,我身体有那么差吗?”

“是是是,不差不差,就是睡了一个多星期让我差点以为您老人家不醒了,不就是老胳膊划伤缝了几针老腿也摔伤了刚拆石膏吗。”洪河一个白眼,随后看了看祁晗还绑着绷带的手臂。

“诶呀小伤小伤,这不是——”祁晗试图下床溜达一圈展示自己腿脚已经好了。

实际上确实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毕竟还年轻着,又有点功底,基本的行动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你看我这不是——”祁晗刚刚走到病房门口,就听到门外吵吵嚷嚷,好像听到了个熟悉的声音。

祁晗下意识皱了皱眉,从门上的窗户往外看,洪河好像看出祁晗的情绪变化“怎么了时长老?”说这要往这边走。

“没事。”祁晗伸手冲着洪河点了一下,示意他待在原地“看见了个我并不想见到的人,我出去看看。”

祁晗抬手握住门把手,正要推门出去的时候又想到了什么“你别出来,就在房间里待着。”

见洪河没有回应,祁晗转头盯着洪河“听到没有。”



祁晗刚刚看到那个背影就认出来了,是祁鑫来了,不算远不算近的距离,在护士站不知道在问什么,声音时不时加大,引得周围人频频侧目。

虽然不知道他来做什么,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出现在医院里,但是祁晗明白,这男人来这绝对没有好事。

再者,绝对不能让他知道洪河和俞亮的存在,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直觉。

果然,还没等他靠近祁鑫,就听见男人在提自己名字,很明显,男人刚开始态度并不好,再加上邋遢的样子,护士当然不可能告诉他自己的病房号。

虽然自己现在经济实力不怎么样,但是方绪这种人物在,这一层楼的环境非常好,配置也足,也许是方绪走之前交代过什么,一对比,显得在护士站前面吵吵嚷嚷的男人更让人讨厌了。

“那个小崽子肯定在这里住院,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房间号。”

“对不起先生,您可以通过护士站的电话联系,我们是不允许直接透露病人的信息的,如果对方同意您进去我们肯定是会放行的。”

“不用你告诉,我自己找行吧。”男人说罢就要往这边走。

“对不起先生,您要是这样我就要叫保安了。”护士起身阻止祁鑫。


“请问你找我什么事。”祁晗的声音在男人背后响起,祁晗微微靠着桌子,面无表情。

“好小子我正找你你,听说,你也要去下棋了。”

“对,怎么了,您又要——”祁晗面色不善,看着这个人就有一股莫名的烦躁。

还没等祁晗说完,男人直接开口了“我才知道,下棋还挺赚钱的,你赚的钱呢?”

祁晗被气笑了,这个人来医院找自己,一句关心都没有,上来就为了要钱?

“没钱。”祁晗懒得废话“没事么事的话你可以走了。”

“怎么可能,我看人家都几十万的拿,你能没钱?”

“呵。”祁晗嗤笑一声“下比赛,拿冠军才能拿一部分奖金,我没那本事。”

“那你的朋友有本事吧。”男人突然开口。

“什么朋友?”祁晗心里一紧,但还是面色如常的说道。

“你之前搬家时跟着你对那两个人,小伙子还挺帅,我没看错的话,应该是两个下围棋的吧。”男人勾起嘴角“我回去查了查,叫什么来着……洪河,还有俞亮对吧,他们肯定有奖金。”

“你没事吧,就算他们有钱和你有什么关系?!”祁晗生气的开口。

“我看你这次受伤也是他们送过来的,关系看来不错,那你受伤他们肯定有份吧,给点钱不过分吧。”

“你跟踪我?”祁晗握紧拳头,道德底线让他不能动手。

“那又怎样。”男人边说边绕开祁晗向病房的方向走去,隔着玻璃向里面看,寻找祁晗的病房。

祁晗两步向前,拦住祁鑫“这里并不欢迎你。”

护士小姐看情况不妙,直接打了保安的电话叫他们赶紧过来。

祁鑫一把推开祁晗“少在我面前晃悠,谁教的你这么跟长辈说话。”

祁晗一个踉跄,后背撞在墙上装的生疼,看着祁鑫准备推门进去,脑子里竟分神想着洪河得和祁鑫打起来。

祁晗一把拉住祁鑫顺势绕到他前面靠住门,顺带挡住想从里面出来的洪河“我再说一遍,这里不欢迎你。”

祁鑫脸一拉,扬起手就要像之前一样落在祁晗身上。

“这里是医院,请注意你的行为举止!”护士站的小姐跑过来拖延时间。

还没等祁鑫再次开口,楼梯上跑上来几个保安,祁鑫看人越来越多,瞪了祁晗一眼,恶狠狠的撂下一句等你出院再说,转身就走。

在护士站他们聊了什么洪河并不知道,最后到门口他看见祁晗和一个男人争执,正想出去直接被祁晗挡回来了。

后来听到对话,猜了个八九不离十,来人正是祁晗的父亲。

祁晗靠着门微微喘息,右臂传来阵阵疼痛,护士回头看见祁晗头上的冷汗,正想要上前关心,祁晗先开口表示自己没事,然后向她道谢之后转身回到病房中。

刚一进门就被洪河拉到床上左看看右看看检查了一番。

“大哥,你干嘛呢?”祁晗笑了笑“我没事,诶呀你先把我撒开。”

“你……”洪河想要开口,但是少见的不知道说什么,洪河这几天向江悅卿多多少少了解了一下祁晗家中状况,越听越难受,这都过的什么日子。

祁晗看出洪河的顾虑,乐了乐:“诶呦饿死我了,早知道不和你啰嗦了。”抬手端起粥大口大口喝起来,鼻子有点酸,想姐姐了,想妈妈和爷爷了。

洪河沉默了一会,拍了拍祁晗的肩,走到桌子旁默默的打谱。


祁晗又纠缠了一个星期,满脑子就是出院,听说夏令营虽然结束了,但是后来他们觉得在弈江湖道场继续把剩下的课程进行完。

继续上课的最本质原因——钱,学生家长已经交了食宿,教程等的费用,再加上这次事故只是意外,也没人在意,在下周一开课。

祁晗软磨硬泡,不管是谁都不肯放他出院,明明身体已经无大碍了,可是这两个人就像家长监督小孩子一样,生怕他又磕着碰着。

在医院又待了几天,祁晗终于说服这俩人,同意他回家养伤。

祁晗一出院也不含糊,周一一早就麻溜的往道场去,倒霉的是刚到道场门口就碰见了刚刚从道场出来的方绪。第一天上课,把俞亮他们带过来,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本来想绕开方绪,结果下一秒二人就对上视线,祁晗只好硬着头皮走过来和方绪打招呼,方绪还有工作上的事,需要先离开一会,两人交谈了几句,交代了两句祁晗要注意身体就走了。


祁晗慢慢悠悠的溜达到楼上,毕竟不着急,再加上腿上有伤,也懒得走太快。

里面已经开始上课了,祁晗悄咪咪的看了一眼,洪河在上面讲解去年的中韩对战的一盘棋。

在思考要敲门进去还是在这等到下课的时候,里面有位学生看到了他。

“洪河老师,门口有人。”

洪河以为是大老师要来旁听,心里慌了一瞬,赶紧去开门,结果开门就看到靠在门边笑得很欠揍的祁晗。

洪河惊讶了一下,随后一脸无奈:“你吓死我了,不是让你好好休息别来了先吗?你这腿是不想好了。”

“诶呀诶呀,没多大事。”祁晗冲屋内扬了扬头“洪河老师欢迎进去旁听吗?”

“你少废话了。”洪河转身进屋,祁晗耸了耸肩跟进去,转身关门。

同学看到祁晗回来,表示了欢迎。

祁晗一眼就确认了魏济的位置,和他眼神对上的同时突然感受到魏济看他的眼神十分具有攻击性,仅仅一瞬,快到祁晗以为产生了错觉,。

祁晗溜溜哒哒坐到了俞亮旁边,和俞亮打了个招呼,俞亮微微点头示意。

俞亮对祁晗也不是太了解,也并不是熟人,只算这次夏今营认识,打了几次照面,如今这次是他救了自己。

俞亮淡淡说:“还得要好好休养。”

“得嘞小俞老师,您放心。”     

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休息半个小时之后由俞亮讲解俞晓阳对战金胜意(编的/韩国)的棋。

“今天原本是你的课,但顾到你的伤未好,我向道馆申请了这几天你的课我和洪河来替你上。”俞亮低头备课,同时预判到了祁晗下一句话“讲课就算了,你可以选择课上旁听。”

祁晗:……#%@%%#@

这盘棋俞亮多准备了一些时间,他很重视这一盘棋,更想讲好它。

 俞亮看了表:“时间到了,我先去准备”

俞亮走到讲台边上,将PPT拷到电脑上,在旁边架起磁吸期棋盘,准备结束后刚好打铃,祁晗有点惊讶,这人时间掌控太准了。

众学员目光纷纷投到他身上,俞亮望了一下众人,确定了人已经到齐后,准备开始讲课,还未开口,便被人打断,轻傲又充斥不服气的话语传入所有的耳朵里:“不是,怎么又是你。”

魏济从棋桌前站了起来:“夏令营怎么想的,请了一个靠爹走围棋后门的人来教我们下围棋,还讲他爹的棋。几斤几两也不明了?”      话语一出,俞亮瞅着他没打算接过他的话,魏济还以为俞亮不敢回话,更加嚣张起来,洪河正打算起身接下话,不知道在捣鼓什么的祁晗突然开口:“啧,怎么又把你放出来了。”

“祁晗,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就是这刚从医院出来,闻不得臭味。”

“呵,怎么,我说的不对吗,再说了,你怎么进的医院,不是这走后门的摔倒还要拉着你下去。”

“魏济,说话别太忘分寸。”祁晗坐直身子,面色微冷,魏济愣了一下,又笃定在道场不会出什么事“事实本是如此还不让人说了。他俞亮站在了许许多多别人都站不到的高度,就问他凭什么呀?不过是一个实力不到家靠爹的人。”

祁晗没有接话,一时间班内安静的有些诡异。“跳梁小丑。”俞亮淡淡开口说了一句。

“你算个什么东西。”魏济抱着胳膊开口,不知道还想说什么,被祁晗的动作打断了。

祁晗:奶奶的,给你惯的。

魏济的话语太片面太刻薄,话语又极其恶劣,祁晗不是个受气的人,再加上没什么顾虑,今天就新仇旧帐一起算了。

祁晗将杯子放到桌子上,声音很大,站起来脱掉外套,搭在椅背上,三两步走到魏济旁边。

“祁晗,你干啥去!”洪河试图阻止祁晗,祁晗盯着魏济笑了笑“没事,交流交流。”

话音未落,祁晗直接拎着魏济的脖子拖出教室,祁晗力气大,再加上魏济没想到祁晗会突然动手,根本稳不住脚步,众人愣了一瞬两人已经走到对面门口,祁晗一脚把他踹进了教室里,洪河第一个反应过来“卧槽,坏了!”

洪河立刻起身追出去,结果刚出门就看见对面门被大力关上。  

魏济从发懵状态终于反应过来,正打算开口骂祁晗,就被一脚又踹在了地上“你疯了!你敢打我!”

“我不是告诉过你了吗,我早就想打你了。”祁晗转了转手腕,看着地上爬起来打算扑过来的魏济,直接将他抵在墙上,顺手补了一拳。

魏济见他来真的了,也不免有些害怕,还是故作镇定的说道:“你……你可是老师!打我你这份工作是——”

祁晗根本不吃这套,话也没让他讲完直接当头又哐哐揍了几拳,魏济半边脸迅速肿起来。

“上次在乌鹭山你对俞亮做的事,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倒好倒赶着让人揍你。”祁晗将魏济扔到旁边桌子上,刻意忽视右手的剧痛“俞亮不介意但我看见了。”

魏济眼神躲闪了一下“你看见什么了?”

“我看见什么了?你自己做了什么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祁晗笑了笑,这笑容在现在魏济看来产生了一丝诡异的恐怖。

“呵,是,我是故意的,我只想着把他推下去受点伤就差不多了,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针对我,他就算死了对你有什么损失。”

祁晗突然笑出了声,门外听着别提多刺激了,先是能听到魏济骂人的声音,然后是肉体碰撞声加魏济对惨叫,一阵安静过后突然听见祁晗在笑。

洪河小脸刷白:这哥们不会给魏济宰了吧。

这里刚好装修时安装的是防盗门,外面根本打不开,洪河在外面拍门,让祁晗冷静冷静,俞亮迅速去找老师拿备用钥匙。

祁晗没想到魏济能直接承认,算是意外收获,但是这也让他更加愤怒,如果俞亮出了事,怎么办。

魏济看祁晗分神,随手抓了一本书扔过去,毕竟也是个成年男子,力气不小,祁晗反应迅速,二人扭打起来,也就是两个回合,从扭打又演变成了单方面殴打。

(祁:我还能让你欺负了?愤怒buff+50)

祁晗压在魏济身上,魏济脸上全是血,不过不是他自己的。

血顺着祁晗的手滴落在地上,魏济已经彻底不敢反抗了。

“我劝你以后躲注意言行举止,今天只算警告,下次可就不一定了。”

此时教室的门从外面打开了,洪河第一个冲进来拽住祁晗,被制压在地上的魏济见俞亮众人进来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现在祁晗在他眼里与疯子无二。

洪河和俞亮拉起祁晗,其他人扶起魏济,祁晗这才发现方绪也跟着进来了,脸色铁青。

“你们两个人有什么不能和解的在这打架?祁晗,你现在是老师你知道吗,你就是这么当一个棋手,这么做榜样的吗。”

洪河这好脾气也忍不了了吼了祁晗:“你这胳膊你不要了!医生说的话你都当耳旁风了是吗?”

洪河看着祁晗的手不断滴血,衬衣已经染红一片,想也不用想就知道肯定是伤口崩开了。

“你先带他去医院处理,这里交给我。”俞亮低声开口,听语气像是压制着情绪。

方绪感叹着这都是什么事啊,夏令营出了祁晗这一档子事,回来开课就打架,方绪看了一眼魏济,那人站在那也不说话,脸上血迹斑斑,方绪让他先去把脸洗了,魏济一瘸一拐的离开房间。

“就不应该让你来,我就得看着你。”洪河扶着祁晗打算先给人带医院去,祁晗突然停下,从兜里掏出一根录音笔。

“绪哥,这里面的东西你会感兴趣的。”祁晗走到方绪身边,忽略方绪脸色,将录音笔放在桌子上。

其实这个本身是买来录课的,江悅卿是俞亮的忠实粉丝,祁晗想着给她录点课,帮助她的同时还能让她听见偶像讲课,于是在俞亮上课之前就打开装在了口袋里。

没想到有这样一个插曲,起因经过结果都录进去了,真是再让人高兴不过的意外收获了。

将两人都送往医院后,医生看了看魏济的伤,表示这种伤冷敷就行,就安排病房去冷敷了。

医生看到祁晗对时候疑惑了一下这手怎么弄成这样,后来思考了一下得出结论——打架打的。

医生在心里默默比了个六,然后开始给他处理伤口,消毒过程祁晗表示这辈子不想再体验第二次,医生看着祁晗满头冷汗脸色苍白都有点于心不忍,然后又默默地再次消了一遍毒。

处理好伤口之后已经下午了,病房里安静的让人感觉到不适,俞亮一脸黑线,坐在病床前。医生给祁晗开了三天的药,需要吊水防止发炎,药内有安眠成分,祁晗静静在病床上睡着。

傍晚时分,祁晗转醒,看见在不远坐着的洪河,还有在床尾坐着的俞亮,祁晗看俞亮脸色知道他是真的生气了,俞亮看见人醒了起身准备走时祁晗开口叫住了他:“俞亮,对不起!”俞亮停了脚步,长叹了口气微扬了嘴角,转身道:“你哪里有错了,你祁晗打得那威风,把学生按在地上打的估计就只有你这么一个老师了吧!他说的话再不济,也不是你揍他的原由,你的手你也不想要了,对吧?”直到说完俞亮也没有回头,径直离开了。

洪河起身给祁晗倒了杯水,叹了口气:“你这……你太冲动了啊。”

“冲动吗……其实再来一次我还会这么干。”

“那你有没有想过,你今天这事一出,你怎么继续下棋!”

“洪河,过几天你自会知道的。”祁晗放下水杯“你知道绪哥的电话吗?我现在需要给他打个电话。”

————————————————

tag嬴光嬴没忘!前几章竹林会写番外,下一章褚嬴出场,抱歉抱歉抱歉!


评论(4)

热度(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